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

2010/06/14-15 墾丁二天一夜遊記 Part.1

原先預定 13號要在台北過一夜隔天在一日遊,沒想到老姊寄了 mail 問說要不要去墾丁玩,台北的行程也還沒有規劃,於是就照老姊的計劃前進囉!

成員:

  • 姊夫 (司機)
  • 老姊 (策劃人)
  • 小豬 (負責玩玩具)
  • 我 (攝影師)
  • 阿呆大王 (小豬的玩具!!)

行程:

  • 第一天:台中→台南(中餐)→墾丁
  • 第二天:墾丁→海生館→彰化(晚餐)→台中
  • 第三天:我自己坐火車回竹南 =_=

 

 

第一天從台中出發前往台南,早餐在附近的就解決掉了,午餐決定在台南吃周式蝦捲

中途經過西螺休息站:

先來一張透過鏡子的自拍照 (Canon 550D + Sigma 17-70mm F2.8-4 DC MACRO OS HSM)

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

被雨勢中斷的龍鳳漁港攝影

星期五由於車子送去保養,就請特休在家休息。昨天在新聞報導說竹南的假日之森禮拜六會有衝浪的活動,接著就上網找一下位置,原來假日之森是靠近龍鳳漁港旁邊,那就順勢拍過去吧……

下午二點多就騎著摩托車出發到龍鳳漁港: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馬上拿出 550D 準備拍照

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

紙風車恐龍展

在竹南運動公園展出的紙風車恐龍展~~

PS: 其實我只是要測試 Picasa 的發佈功能

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

2009 回顧與 2010 展望

難道這是傳說中的年經文!?

一樣先來看看 2009 年初寫下的東西:

種類 項目 達成率 原因
工作 保持工作機會 80% 終於渡過金融危機,剩下就看這次加薪多少囉~
自我學習 尋找自我方向 20% 還是有點不明白,最後應該以 IT 這個區塊為主。
愛情家庭 家人找到工作 60% 老哥找到工作,但老姊還是在台中找不到工作。
愛情家庭 父母健康 60% 給老媽吃賀寶芙改吃靈芝王,有點效果的樣子。
人際娛樂 跟同事們能更熟 60% 新人越來越多,好像無薪假之後的人馬都不同了。
人際娛樂 組完模型 -100% 旁邊山堆的模型越來越高,哇啊啊啊~~
人際娛樂 玩到大作遊戲 80% Wii 朧村正、360 的 ODST、PC 的 Sims 3

 

看起來 2009 年過得很墮落,從前年的無薪假一直過到放獎金……人生就是這樣吧。

種類 項目 想法
工作發展 尋找更好的發展 在 tsmc 也已經三年了,照生涯規劃四年是極限。
工作發展 尋找自我方向 延續去年沒完成的項目繼續。
工作發展 專案順利上線 從前年做到現在,希望六月上線能順利無事。
愛情家庭 多去女方家 這點是最難的,因為我的剋星 - 狗,在她家很多……
人際娛樂 組完模型 今年不能再堆成山了~~
人際娛樂 出團旅遊 有機會的話希望能出國走走。
人際娛樂 有時間寫 BLOG 當然這是因為去年太混了!

2009 中的變化很多,而我學習到的技術也是大量提升,雖然寫 BLOG 的時間變短了 (明明就是顧玩) 但也安然渡過無薪假的危機,雖然沒什麼大好,平凡就是最大的幸福,不是嗎?

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

2009 第二篇,沒搞錯吧!

自從第一篇「2008 回顧與2009展望」到現在四月的第二篇啊啊~~應該很久沒更新 BLOG 了。
先來做一月到四月的遊戲回想:
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