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

2008 回顧與 2009 展望

每年寫這種文種變成一種習慣了,
2007 ← 2007年的部份
2008 ← 去年寫的部份
2008 回顧,跟之前一樣斜體是原文:
工作方面
  1. 獨當一面:這部份還是很難,還好同事都是高手!
  2. 順利完成:看明年一月份的表現啦啦
  3. 獲得肯定:同上
自我學習
  1. 考取 SCJP:唉~變得有點模糊了,是不是應該繼續寫程式?
  2. 學更多技術:學了 Java Script、JSP、DWR、Ext-JS、Struts……算充實
愛情家庭
  1. 有女朋友:再研究
  2. 對家人好:除了金錢上的支援,好像沒有更好的幫助 ,買了健康食品=_=
  3. 搞定保險:窮啊!沒錢保……
人際娛樂
  1. 交更多的朋友:朋友有變多嗎?倒是同事一個接一個走光 =_=
  2. 模型技術上升:買了工具,但是沒時間練習!
  3. 能玩到好遊戲:巫師、刺客教條、末日之戰、Spore……還有一些 Wii 的大作
  4. 有人陪著跨年:朋友,家人都是

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

2008年 高職同學會

從新竹高商畢業也有六年多了,上次的同學會因為睡過頭沒有出席,還真是……超久沒看到同學的啦啦!好在這次還有人要辦,負責的人是依琦,這位同學的印象不差,都乖乖的樣子,長得也蠻可愛的。

沒想到一個颱風來打斷了原有的日期,變成 10/05 號,剛好我表姊訂婚是在 10/04 號沒衝到。過沒多久又收到改期的信,改成 10/04 號啦啦~~好吧!我只能選一個去啦!表姊跟我不熟,沒出席也不會被抓走吧……還是決定看看六年沒見的同學!

到了同學會當天,我騎著高職時代就存在的『馬車』,想當年我可是整台車停進學校的車庫裡,真是太囂張了啊!回過頭來想,也只是個過程而已。馬車的性能不如從前,而我的駕駛技術更是退化到一定的程度,沒辦法……每天都在開車啊!從竹南到新竹的路上,建築物都有所改變,但是心情上我還是在懷念高職的時光。

騎了快半小時到了每天上下學必經之路,遠處那個身影好像很熟悉……啊!是紅龜啊!以前我還常常載他到火車站呢,馬上車子就靠過去,問了他一句要不要載他上去,他還認得我,就說沒安全帽不用了,我就繼續往上騎去。到校門口看到同學們的身影,感覺有得少呢!而且時間也接近 12:00 了,怎麼才兩三隻小貓呢?停好車,同學就認出我啦啦~~真感動,他們還認得我!當時看到的米蟲、月亮、卓小弟、狗兄、孟Q跟這次負責的依琦,當然我也加入他們的等待行列……

接著遠遠看到老師騎著車過來,老師還是跟以前一樣呢,說起話來的感覺都沒有變。然後一群人從學門口走出來,那些人不是璟鋒、憲文跟哲永嗎?璟鋒跟我是遠房親戚,有多遠呢?我也不太清楚啦,是在外公的過世的時候才知道的事。看來該來的都來了吧,就進去今天聚會的場所『馬丁的店』以前沒有這家店哦!

坐下之後……依琦跑來跟我說……我之前點好的菜單上沒有了要重選過,然後她拿了菜單給我,無奈啊!菜單上明明還有這道說,我就隨便點了一份。接著遲到的同學慢慢的出現了!有一個女生出現時我們都呆了,因為她以前就是很乖很安靜的那型,果然是女大十八變啊!變得很漂亮的淑女出現,但是呢!我還是記不得她的名字,哇哈哈!聽到熟悉的聲音,這不是跟我擁有相同稱號的饒兄嗎?想當年啊~他上課睡得走火入魔,什麼鬼姿勢都能睡著,而我著是出神入化,什麼情況都能睡,我跟他就被叫為『睡魔』跟『睡神』……真是有趣的記憶啊!之後女生的四人幫都出現了,我跟她們都不熟呢!同學不好意思哦!我也不想啦~然後大餅也出現,這位可是搞笑人物哦!後來還有幾位名子比較叫不出來的……選擇性跳過……大約來了三分之一的人。


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

平淡無奇的七月

距離上次發文超過一個月的時間,到底在忙什麼呢?連我自己也不知道呢……

被攻略的遊戲:

NDS - 靈光守護者 :就是它害我買下 NDSL 的,不過劇情設計上還可以接受, 由於使用的角色是暗黑騎士,自然就很單薄……每次跟朋友連線時,常常第一個被打飛。整體來說是不錯玩,但是技能的設計上並不是很多元化。

PC - 末日之戰(Crysis) :人稱電腦硬體殺手的高需求 FPS 射擊遊戲,也就是說設備不好的就別想玩啦!遊戲創新的原素是將生化裝甲提高到另一種玩法,玩家可以選擇力量模式一拳打死牛,或是用速度模式快速逃離威脅區域,隱匿模式下讓來享受暗殺的快感,而一般的裝甲模式就是耐超啦。詳細的資料會等到有時間再寫,嗯……啥時才會有時間呢?

想攻略的遊戲:

XBOX360 - 劍魂4 :這次加入很多的元素跟獨特的角色創作系統,讓身為劍魂迷的我好心動啊啊~~但是沒有主機可以玩! XBOX360 你等著,有錢就敗回來?啥時會有錢呢?明年春暖花開時 (就是沒錢啦!)

PC - 惡魔獵人4 :目前已經發售的是英文版,個人感覺會出中文版,所以暫時放給它爛吧。不偏好 PS3 或是 XBOX360 上玩,因為……早在試玩版上用 1920 X 1200 特效全開也不是問題,簡單來說 PS3 去死吧!為啥 XBOX360 不用死,很簡單……我是反 SNOY 教派的。

WII - 零~月蝕的假面~ :這系列的作品個人是沒什麼興趣,因為覺得不是那麼的直覺,為啥相機拿起來還要一直瞄……但是如果透過 WII 的紅外線跟體感來做的話就變有趣了,手把一瞄!惡靈封印!(筆者自行想像中……)

以上就是攻略清單,那時才有時間寫破關分享文呢?這個嘛……有時間在說(逃跑中)

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

無頭蒼蠅

忙忙忙……最近只有這幾個字可以形容,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,時間很快的就流逝了,真正完成的事情也沒有幾樣。加上心情一直很差,整個人都 high 不起來……

工作上終於完成程式設計的階段,但是沒想到進入測試階段反而更忙。四個人只剩下二個人,而走掉的人負責的程式碼自然就落到留下的苦主,工作上更加重,壓力一瞬間變大。之前的加班說可以變成補休,但是這個案子一結束馬上要接另一個專案,這是在整我嗎?當初說得很漂亮,你們就加班,然後我會排假給你們休,結果呢……都是屁,沒操死你還不會高興,這種把人都資源的觀念很差,有點待不下去的感覺。雖然人本來就是企業的資源,但是有必要把『人』再『物化』真的很不高興。而且一直加班,我又不是百萬年薪的人,再怎麼努力也只是屁一個,唉……看來我不適合做這行業,該來把 104 跟 1111 的履歷表開啟來了……

而花錢真是越花越兇,還要繳稅……沒搞錯吧!身心障礙人士輔養雙親,還要繳稅……是怎樣?那些有錢人都不用繳,就要為難這些窮人家啊,真是很不公平。然後平常揹上班的包包防水層破了,雖然我還是用了很久,剛好家裡辦了光纖網路送了歡樂點可以換東西,於是就自己貼錢換個包包吧:

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

The Gamer 跑團影片

首先不用再介紹什麼……這是一部採用 TRPG 拍攝而成的影片

裡頭的點子跟角色扮演很有趣,忠於原味吧:

 

http://www.tudou.com/programs/view/9Y5lRsNncyg/

http://www.tudou.com/programs/view/cK8MQ3JfXPA/

PS:大陸網站有點慢,忍耐點吧……

熱門文章